2005/05/04

[比賽] 「台灣土地攝影展」攝影活動比賽辦法

提供一則攝影比賽資訊給大家, 獎金不是很高, 但題材相信不管是大人或小孩, 新手或老手都能很容易的拍出作品參賽, 參考看看囉...

「台灣土地攝影展」攝影活動比賽辦法

宗旨:藉由參觀與參與此攝影活動,深入對台灣這塊土地的了解,並透過鏡頭表達對此展覽的感受。

參加資格:凡全國攝影人士,均歡迎參加。

作品題材:於活動期間(4月16日起至收件截止日前)以中正紀念堂展出之【山的呼喚】活動現場之景觀、展區、及各項活動動態為主題。

照片收件時間:2005年4月16日至2005年6月16日 中午12:00前(以系統時間為準) 。

作品組別:全民不分組。

作品規格:
  • 傳統相機或數位相機不限,一律以電子檔(JPG格式)送件,每張照片檔案不可超過1 Mbyte,參賽作品需為彩色,並嚴禁電腦合成。
  • 參賽作品需使用數位相機(400萬畫素以上),或135規格以上之正片拍攝,每人限送10張作品。
收件方式:
  • 一律以電子郵件將作品e-mail至ourland@crater.com.tw。
  • 收件時間:參賽者請在2005年6月16日中午12:00前(以系統收到e-mail之時間為準)
  • 相片請詳述拍照地點、說明、拍攝日期。
  • 報名參賽者,需詳細填寫報名表,報名表格式可於山的呼喚專屬網站下載(http://ourland.cca.gov.tw) 報名表下載
  • 參賽相片每人限送10張作品,並不得連拍。
作品評審:分為初選及決選二階段評審。
  • 第一階段-每週自送件作品中挑選符合本活動主題作品,參賽者勾選同意後將入選作品刊登於活動網站上,若不同意刊登者請在報名表內勾選不同意刊登 (未勾選者一律視同同意刊登)。本階段刊登作品僅供網友瀏覽欣賞不另作他用。
  • 第二階段-由主辦單位組成評審委員會,於6月20日公開辦理作品評審。
獎勵辦法:
  • 金牌獎1名,獨得現金禮券新台幣8,000元
  • 銀牌獎1名,獨得現金禮券新台幣5,000 元
  • 銅牌獎1名,獨得現金禮券新台幣2,000 元
  • 佳作獎5名,獨得現金禮券新台幣1,000 元
得獎公佈:
2005年6月24日前於活動專屬網頁、攝影家手札網站公佈並以專函通知,未入選作品不另通知,主辦單位得視情況決定是否辦理頒獎儀式。

附則:
  • 參加作品無論入選與否一律不退件,評審前若遇不可抗力之災變、意外等事故所造成之損失,主辦、承辦單位不負賠償責任。
  • 主辦單位擁有對參賽作品審查之權利。嚴禁內容涉及侵害他人著作財產權、色情、暴力或有妨礙社會正當風氣之圖像或文字。
  • 參賽作品需為未公開發表(含雷同作品)且為參賽者之原創版權所有,嚴禁翻拍、轉貼、剽竊或抄襲。得獎作品經查證係屬冒名、抄襲、拷貝、仿冒者,即取消得獎 資格,並追回獎金、獎品,得獎者不得異議,獎項不予遞補,如涉司法爭訟,概由當事者自行負責,與主辦單位無關。
  • 銅牌以上每人限得乙獎。得獎作品需提供原稿底片或原始規格400萬畫素以上解析度之數位圖檔,其著作財產權全部歸主辦單位,但主辦單位同意得獎人以複製方式保留得獎作品,自由使用複製品。主辦單位依著作權法行使重製、發行、公開發表及相關之權利,不另致酬。
  • 所有獲獎作品,須交付原稿底片或數位檔案(原稿底片俟獲獎後專函通知繳交),未交付者取消得獎資格。已交付原稿底片者,不得於公布得獎成績後放棄得獎。
  • 各獎項之獎金、獎品均需依規定扣繳所得稅。
  • 凡應徵參賽者,即視同承認本簡則之一切規定,如有未儘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補充之。
主辦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承辦單位:秋雨文化《大地地理雜誌》、盛燦公關、攝影家手札

相關網站: 活動官方網站

2 comments:

Liying said...

唷唷唷~~超連結是怎麼用的呀??
教我教我~~我不知道要從哪設定~>"<~

Goston said...

超連結不是編輯器有個按鍵叫 link 嗎? 那個按下去就能設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