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0

[IT] CMMI 中文版於 SEI 網站正式發佈

剛剛接到的 Mail, 雖然個人認為 CMMI 在國內有點被炒作過頭了, 但, 還是把資訊告訴大家...

繼CMMI日文版發布之後,由資策會主導翻譯的CMMI中文版正式發布於美國SEI網站供全球下載引用。此為國內推動流程改善之實質成果,不僅代表國內軟體發展標準與世界齊步,在全球日趨重視CMMI認證的景況下,更是深具意義。CMMI 中文版本的順利完成與發行,將加速應用與擴散的腳步;同時,CMMI能將軟體發展流程做一清楚的呈現,更有助於資訊產業分工與整合。
CMMI (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 Integration) 是國際間公認的流程管理能力成熟度模式標準,可適用於軟體工程、系統工程、產品發展及委外作業管理,其嚴謹規範不僅符合持續改善的精神,著重流程、講究細節更是大型系統工程架構發展的基礎。適逢我國產業結構正面臨轉型,公私機構持續增加資訊應用投資之際,亟需講究軟體流程能力。然而發展知識經濟尤其在知識密集的資訊產業中顯現其獨到的價值,各產業界對於如何確保軟體品質、如何運用軟體創造服務的差異化並成為勝出關鍵,而推究至對軟體發展流程的重視。

資策會自2002年起,受經濟部技術處委託執行CMMI技術研發與推動工作,積極與CMMI的主導機構CMU/SEI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取得技術研發上的協助,並積極參與SEI Affiliate 計畫參與流程標準的研究制定;同一時間,研發流程改善技術,並將實際導入CMMI的經驗彙整出版CMMI導入指引;另外,為降低國人學習及導入該制度的門檻,爭取CMMI模式中文化的授權,自2003年開始,歷時18個月的翻譯及審查,內容業經SEI審查同意,將CMMI中文版正式於SEI官方網站發布,作為一里程碑,為我國流程改善推動的強勁動能。

相關網站: CMMI 模式 1.1 中文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