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1

[雜談] 我該繼續浪費錢在 Digi Photo 上嗎?

DigiPhoto

台灣的資訊相關雜誌品質的低落早已是人盡皆知, 現在又多了一本, 那就是 PCHome 集團的「Digi Photo」。我之所以將其定位在資訊雜誌而非攝影雜誌, 主要是因為它的內容所致, 若是將它定位在攝影雜誌, 它的評價只會更不堪。

早在上一期開始, 我就開始在想要不要繼續花錢買 Digi Photo, 直到看到了這期, 我才決定不要浪費錢再買這種廢物了。其實兩個月 149 元的價格對於薪水階級的我來說並不是太大的負擔, 但, 雜誌的內容實在令人很... 「無言」。

前幾期除了產品報導外, 其它關於攝影相關技巧的內容大同小意甚至重覆, 同一張相片可以用在數期的雜誌內容上, 再再都讓人認為編輯群在「鬼混」。這一期就更扯了, 這期編輯觀點的主題是「新生, 再出發!」, 整個雜誌的排版做了相當的改變; 然而我認為應該將標題改為「改版, 繼續混!」更為貼切。

雜誌中關於新機介紹的篇幅愈來愈少就算了, 本期居然還多了個什麼「靚女寫真」, 而且看情況, 似乎這個單元在將來會是固定單元; 看了這個單元真的很令人無言, 近十頁的單元, 扣除了不知所云的拍攝實況照片及各佔四分之一頁的攝影師、Model及器材介紹外, 剩下的就是「美少女圖」。我不否認美女人人愛看, 但, 此刻我真的誤以為我買錯雜誌了。要搞這種單元其實並無不可, 但, 單單貼出幾張美女圖能讓讀者得到些什麼? 連攝影師想表達的東西都支字不題, 充其量不過只是個充版面的單元而已...

雜誌的內容感覺起來也不豐富, 原本雜誌約 170 至 180 頁左右, 這期卻只有 140 頁上下, 而編輯們卻聲稱內容沒有縮水, 這是在唬誰? 好啦! 我知道廣告並沒有縮水...

面對這本「愈來愈混, 了無新意」的雜誌, 它成了在我 Blog 中繼無名後第二個 Say Bye Bye 的對象... 「再見了! Digi Phot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