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0

[Flickr] 新手上路 - 善用 Favorite 發掘好照片 (八)

在逛網路相本時, 常會發現許多我們喜歡的照片; 此時, 有的人會選擇把照片的網址放入瀏覽器的「書籤」或「我的最愛」中, 或是將照片抓下來存到自己的電腦中。(若是使用後者, 有可能會違反著作權法)。而在 Flickr 中, 則提供了一項更方便的功能, 那就是「Favorite」。

Flickr 的「Favorite」有點像是「書籤」和「我的最愛」, 但最大的不同是, 其它人能很方便的得知你將哪些照片加入了「Favorite」中, 近而達成「分享好照片」的目的。現在就讓我來說明這個功能。

當你瀏覽其他人的照片時, 若你相當喜愛這張照片, 可以按下 Photo Page 中的「ADD TO FAVES」這個按鍵 (下圖紅線框起處), 如此, 這張照片便會加入你的「Favorite」中。

flickr_60

當你按下「ADD TO FAVES」後, 原本空白的星星會被填上色彩, 如下圖。

flickr_61

若要將照片自我的最愛刪除只要按下上圖的「A FAVE」按鍵即可, 按下後會按鍵會變回「ADD TO FAVES」, 如下。

flickr_62

當你將照片加入「Favorite」後, 將來不管在任何時間, 你都可以利用下面的方法, 找到被你設為「Favorite」的照片。

到你的上傳照片列表畫面, 按下下圖紅線框起的「Your favorites」。

flickr_63

之後便會看到被你設為「Favorite」的照片縮圖列表, 你只要點選想看的照片, 即會連到該張照片的 Photo Page 去。

flickr_64

如果你要看其他人將哪些照片加入他的「Favorite」中, 那麼, 請他的上傳照片列表畫面中點選「Favorites」, 如下圖。

flickr_65

點選後即可看到他的「Favorite」清單, 同樣的, 點選縮圖就可以連到該照片的 Photo Page。

flickr_66

另外, 你也可以從 Photo Page 中得知目前有多少人將你正在看的這張照片加入「Favorite」中。如下圖紅線框起處。

flickr_67

你也可以得知目前你的照片, 被其他人加入「Favorite」的排名, 只要點選上傳照片列表中的「Most favorited」即可 (下圖紅線框起處)。

flickr_68

點選後即可看到排名, 如下圖:

flickr_69

如果你想得知是哪些人將照片加入「Favorite」, 只要點選如上圖或 Photo Page 上的「xx people」即可。點選後會出現像下面的畫面。

flickr_70

另外, 你也可以查看最近有哪些人將你的照片加入他們的「Favorite」。只要你回到下圖的畫面, 然後點選紅線框起處的選項即可。(如果不知怎麼到這個畫面的, 請按畫面右上角的「Home」)。

flickr_71

點選後即會出現下圖的畫面, 在此畫面你便可得知哪些人最近將你的照片加入「Favorite」了。

flickr_72

好了! 善用「Favorite」這個功能, 不僅可以紀錄自己喜歡的照片, 也可以由其他人的「Favorite」中找到更多優質的好照片。如果你還不懂得利用「Favorite」, 希望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功。

相關文章:相關網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