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9

[IT] 無名小站的 VIP 上路了

無名小站的 VIP 服務 上路了, 也到了我該離開無名的時候了。

會想離開無名的原因其實不是不讚成使用者付費, 而是我找不到理由讓我繼續留在無名。不管無名再怎麼強調 VIP 的福利多好, 對我都沒有任何吸引力。

  • 空間增大: 在我知道 Flickr 前對我來說或許會有點吸引力。Flickr Pro 每個月可以上傳近 2GB 的相片。
  • 無廣告: 老實說, 有沒有廣告對我並不是那麼重要, 因為不管是 Firefox 或是 Maxthon 都有擋廣告的擴充套件或內建相關功能, 甚至我安裝的防火牆也會擋廣告。其次, Flickr Pro 同樣也是沒有廣告; 而且就算是 Flickr Free Account, 它的廣告也不會像無名那樣「粗魯」。
  • 優先認股: 我對無名並非無頭的崇拜, 優先認股對那些崇拜者來說或許很吸引人, 但對我無效。
  • 最多年輕人聚集: 我一點也不年輕, 再加上我並不特別期待會在無名相簿上遇到久未聯絡的朋友, 因此, 這點對我也沒什麼吸引力。「什麼? 無名上有很多美女相本?」我對這類相本並不太感興趣, 何況是為了這些相本去花錢?

不過, 這都不是最大的原因, 在我看到站方表明原本我 500MB 的空間會被縮減回一般會員的 50MB 後, 才是我堅定要離開的原因。別跟我提什麼沒付費之類, 這 500MB 的空間也是我上站好幾百小時才得以換來的, 現在站方因為收費就抹殺了我過去對無名的支持, 那麼我又何必留戀於無名呢?

下個月我將會投入 Flickr Pro Account 的行列, 不只是相對便宜的費用, 在 Flickr 我能更方便且專注在「相片分享」這件事。

再見了! 無名!

相關連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