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6

[攝論] 我為什麼而拍? - 2005台北春季電腦展

SEEDNET ShowGirl
拍 Show 展是起於去年 11 月購買了 DSLR 後的事了, 今天去拍了春季電腦展, 算起來也已經是第四次拍展了。一開始去拍 Show 展主要是起於對人像攝影的興趣, 而展場上又有免費的 Model 及複雜的環境可供練習, 這些都有助於技巧的提升。幾次的拍攝下來, 我的確對於展場的環境較能掌握, 拍出來的作品也一次比一次好, 失敗率也一次比一次低; 但, 今天在拍攝時我的腦中卻升起了一個疑問: 我到底為什麼而拍?

經過一翻思考後, 我發現雖然我的作品一次比一次進步, 但, 我拍出來的作品給我的感動已漸漸不在。 如果我單純只是為了看美麗的 ShowGirl 或 Model 而去拍照, 那麼, 我一樣只是個技術尚不成熟的工匠而已; 因此, 未來我不會再逢大展必拍了, 除非那個展場有我欣賞的 ShowGirl 或 Model...

今天拍展算是有始以來按快門最少的一次, 一共只按了 96 下快門, 沒動力拍攝了... 不過, 若有人想去拍展可以找我作陪就是了, 不過我不會下海拍, 純打嘴炮罷了...

今天拍的 RAW 檔我已將滿意的作品轉檔轉好了, 但, 由於已超過下班時間甚久且要陪女友吃飯, 因此來不及縮圖, 在此就先放一張上來, 其它的等星期一再說了! 這個 ShowGirl 是除了 冬冬 及 Anvi 外我最喜歡的一個, 因此, 這次的作品大都是拍她... 言下之意就是, 當作品發表後同質性會很高, 因為, 我真的很欣賞她! 有人知道她叫什麼名字嗎? (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