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1

[資訊] MSN 機器人 - 奈奈

MSN 機器人雖然不是最近才有的東西, 不過, 之前大都在國外或是大陸比較熱衷於機器人的開發; 而國內直到最近由交大的 Chen Chun-Han 開發出「奈奈」後, MSN 機器人才開始熱門起來。

「奈奈」主要能做的事有: 縮網址、筆記型電腦報價、查英文單字、找歌詞、找新聞及查天氣等等... 想要試試「奈奈」的威力的話, 可以在 MSN 聯絡人中加入以下其中一個聯絡人:
  • infobot1@cis92.net
  • infobot2@cis92.net
  • infobot3@cis92.net
  • infobot4@cis92.net
  • infobot5@cis92.net
加入後, 打開對話框, 輸入「HELP」即可看到指令說明。

「奈奈」能加入的功能其實還很多, 例如: 對岸已經有發展出具人工智慧的 MSN 機器人, 可以陪使用者聊天等等; 不過, 對於沒嚐試過的人來說,「奈奈」相當值得一試。也希望「奈奈」的出現, 能讓更多人加入開發這類機器人的行列。

註: 由於 MSN 每位聯絡人只能被加入 1200 次, 因此若加入後機器人一直保持離線狀態的, 請直接到原開發者的網站查看最新的機器人聯絡人位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