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3

[Flickr] 新手上路 - 為照片加上 Note (四)

常常, 我們在與人分享或評論其他人的照片時, 我們會說: 「左上角的 OOXX 去掉比較好」或是「畫面中的 OOXX 是多餘的」, Flickr 的 Note 功能就是為了類似這種目的所產生的產物。適當的使用 Note 功能, 可以讓照片的觀看者更快的抓到照片的重點, 因此接下來, 我就來說明這個有趣的功能的使用方法:

1. 先選擇一張欲增加 Note 的照片, 並進入 Photo Page。進入後如下圖所示, 點選「ADD NOTE」。
flickr_21

2. 之後會出現如下圖所示的畫面, 你可以如下圖的說明移動及改變 Note 區域的大小, 並輸入想說明的內容。當你輸入完成後按下「SAVE」按鍵就完成了 Note 的新增。在一張照片中你可以加入好幾個 Note, 只要你重覆按下「ADD NOTE」即可。
flickr_22

3. 之後, 只要照片的觀看者將滑鼠移到照片 Note 的範圍內時, 便會出現如下圖的畫面。觀看者立即能看到照片的相關說明。
flickr_23

4. 當你想移除或修改某一個 Note 時, 只需對著該 Note 的範圍點一下, 會出現如下圖的畫面, 此時你可以針對內容做修改, 然後按「SAVE」儲存; 或是直接按下「DELETE」將這個 Note 刪除。
flickr_24

上面便是 Note 的使用方法。在此有一點要提醒您, 若您不想讓任何人都可以在你的照片上增加 Note 的話, 請再照以下的方式去設定你的 Note Privacy:

1. 如下圖, 選擇畫面上方的「Your Account」(紅線框起處)。
flickr_25

2. 接下來會出現如下畫面, 請選擇紅線框起來的那項。
flickr_26

3. 接下來會看到下面這個畫面, 紅線框起來處就是了。選項依序是: 只允許自己能加 Note、連絡人中設為 Friend 或 Family 的人才能增加、連絡人中的人都能增加、只要是 Flickr 的使用者都能增加。
flickr_27

如此一來, 在預設的情況下, 就只有你所設定的人能增加 Note。

如果你想為個別的照片指定哪些人可以增加 Note 的話, 請依下面的方法指定:

1. 進入該張照片的 Photo Page, 點選紅線框起來的地方。
flickr_28

2. 之後會看到像下面的畫面, 再點選紅線框起來的地方。
flickr_29

3. 然後就會看到和剛剛我們設定 Note Privacy 一樣的選項 (紅線框起來處), 在這邊設定即可單獨改變這張相片的 Note Privacy。
flickr_30

好了, 大功告成! 快去試試這個有趣的功能吧。

相關文章:相關網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