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7

[Flickr] 新手上路 - 基本介面介紹 (一)

基於對 Flickr 的喜愛, 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 Flickr 這個相片分享平台。因此, 才有了這個系列的教學文章的誕生。這個系列不會只有一篇, 發表的時間也不可能太快, 但, 希望能讓對英文苦手的人能更了解 Flickr 這個平台。

以下請點選圖片後, 將滑鼠移到開啟的視窗所顯示的圖片黑框所框起來的部位, 即會出現該部位的詳細的說明。(看不懂我在寫什麼的, 點了圖片後在圖片上移動滑鼠很快就會明白的)

首先請先註冊一個 Flickr 帳號, 登入後映入眼簾的畫面如下:
flickr_01

下面這是照片的清單 (可能會是你最常看到的畫面, 英文叫 PhotoStream)
flickr_02

點選照片清單上的照片後, 你會看到這個畫面 (也會是你最常看到的畫面, 英文叫 PhotoPage)
flickr_04

想上傳照片時你會看到的畫面
flickr_03

今天先介紹這四個最常會看到的畫面, 剩下的畫面會在後續的教學中提到。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摸索其它畫面, Flickr 的介面並不像你第一眼看到時般複雜, 特別是當你弄清楚名稱的所代表的意思後。

這幾張圖中有幾個 Flickr 較常聽到的名調, 在此說明一下:
  • Group: 群組, 每個 Flickr 成員都可以加入數個群組, 群組會有自己的首頁, 成員們可以在此快速的分享照片及交換訊息。當然, 你也可以自己創立自己的群組。群組有分公開及封閉的。
  • SET: 你可以將一群相關的照片組成 SET。SET 的觀念有點像是相本。
  • Tag: 你可以為一張照片加入分類, 這個分類就稱為 Tag。一張照片的 Tag 可以有很多個。Tag 是方便你自己及別人快速找到相同分類照片的一種方式。

相關網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