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0

[分享] 危及到 Flickr 的 23people.com!?

最近免費的相片分享平台愈來愈多, 23people.com 是我近來試用的相關服務中值得一提的一個。

23people.com 的主要特色:
  • 無總空間上限
  • 免費會員每月可上傳 1GB 的資料
  • Tag 的概念
  • RSS 訂閱功能
  • Blog 相關支援
  • 具圖片管理及圖片日曆功能
從上面可以發現它有許多的概念及功能都沿用自 Flickr, 到底這個新興的相片分享平台會不會危及到 Flickr 其實很難說, 畢竟就像無名小站一樣, Flickr 的品牌形像早已根深蒂固的深值人心; 且 23people.com 目前的整體功能仍無 Flickr 強大。說它會危及到 Flickr 也許言之過早, 不過, 僅管如此, 23people.com 的後勢仍值得令人注意!

讓我們看幾張 Screenshot:

首頁

 

Web 介面的相片上傳功能, 就某方面來說甚至比 Flickr 方便

 

相本的功能不再像 Flickr 一樣稱為「SET」, 而是較令人熟知的「Album」

 

Tag 的概念則沿自 Flickr

 

與 Flickr 相同的相片日曆

 

Organize 的功能不若 Flickr Organizr 強大方便

 

和 Flickr 一樣, 可寄送相片給好友

 

聯絡人的管理頁面

 

有興趣的不妨去試試, 特別是嫌 Flickr 免費會員每月 20MB 上傳流量太小的人, 別再被無名那種不堪的功能限制住自己的視野了。

相關連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