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5

[BLOG] Blogger 提供圖片上傳功能

今天登入 Blogger 時感覺畫面怪怪的, 仔細一找這才發現原來 Blogger 提供了圖片上傳功能。在以前要上傳圖片到 Blogger 大多數的人都是使用 Hello, 但 Hello 對於中文的支援度一向不好, 現在 Blogger 內建支援圖片上傳的功能, 對於使用者來說無疑是一大利多。讓我們看看 Screenshot:

在 HTML 模式下, 按下紅線框起的圖示即可出現圖片上傳視窗:

 

在所見即所得編輯模式下, 按下紅線框起的圖示即可出現圖片上傳視窗:

 

圖片上傳視窗如下圖, 可以發現提供了縮圖大小的選擇以及文繞圖方式的選擇:

 

對於總是煩腦圖片存放空間不夠多的人來說, 不妨多多利用這項功能。而我, 應該還是會繼續利用 Flickr 的服務來存放圖片; 不止是管理較方便而已, 而是日後若要更換 Blog 系統平台圖片才不用再重新上傳, 只需將文章內容轉到新平台即可。

無論如何, 請給 Blogger 一個掌聲吧!

相關連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