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6

[雜談] 關於網頁廣告這回事

前一篇談到了無名的暴力式廣告, 這讓我想到了一件事。話說, 無名和 Flickr 都提供了付費使用者享有無廣告的網頁, 但, 兩者的做法上似乎有些差距。

先說說 Flickr 吧! 在 Flickr, 當你付費成了 Flickr Pro 後, 你享受到的並不止是你自己的 Photo Page 沒有廣告而已; 就連你瀏覽其它非付費使用者的 Photo Page 時, 廣告也是不存在的 (至少我的實驗是如此)。這麼一來, 真正達到了 Ad Free Browsing! 付費的使用者可以真正不受到廣告的干擾 (僅管 Flickr 的廣告所佔的版面很小, 且大都為純文字廣告)。

而無名那邊呢? 以在該站 VIP 討論區使用者的反應來看, 似乎只有在瀏覽 VIP 網頁時可以達到無廣告的瀏覽。那麼, 到底無名 VIP 使用者所付的錢是在造福別人或是自己? 當你瀏覽免費帳號的相本時, 你仍然得忍受廣告佔據了版面及頻寬; 如此一來答案似乎很明顯了!?

經過上面兩相比較, 看起來無名 VIP 使用者的心腸似乎比較好, 為了其它瀏覽者的方便而付費!? 答案真的是如此的嗎? 呵呵...

相關連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