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2

[攝影] 士林官邸人像

20051119_012
前幾天發表的菊展花卉是同一天拍的, 事實上是先拍女友拍到她高興後, 我才開始拍花的。

由於天氣是陰天, 光線不足, 安全快門很難維持, 所以小小白拍了兩三張就收起來了, 剩下的大都是用 EF 50mm f1.8 拍的。

控光設備方面只有一支 Sigma EF-500 DG Super New 閃燈, 再次被操作不便的 FP 給打敗了, 拍出了一堆過曝的照片。

另外, 這次我終於親身體會到大家口中 EF 50mm f1.8 色彩偏淡的特性了, 之前由於大都在晴天拍攝所以這個問題我感受一直不深, 直到這次我才真的覺得色彩真的是有夠淡; 為了修掉陰天陰暗的感覺, 所以在後製上我下了很大的功夫 (後製能力不佳也是原因之一); 我極力的想把色彩修得像小小白拍的, 但實在是弄不出來, 這也更證明了 Canon L 鏡的色彩的確有獨到的一面; 這點大家可從相本的前兩張照片看出, 那種膚色和色彩調性, 實在是後續幾張很難相比的。

另外, 這次除了前兩張外, 其它照片我修的都比較重口味一點, 如果不喜歡重口味的人看看前兩張就好了!

相關連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