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4

[軟體] Ulead PhotoImpact 11

友立資訊所推出的「PhotoImpact」系列和 Adobe 的「Photoshop」雖然定位的使用者不同, 但這兩套軟體一直並列為影像處理軟體的兩大龍頭。在日前友立資訊正式發售了最新的「PhotoImpact 11 中文版」。

最值得一題的是, 「PhotoImpact」總算於此版新增了 RAW 檔的編輯功能, 和「Photoshop」相比功能精簡了不少, 不過倒是符合「PhotoImpact」本身的定位。RAW 檔編輯的介面非常像「Photoshop」, 初步試用, 轉檔的效果還算不錯, 有在拍攝 RAW 檔的人不妨試試。

Ulead PhotoImpact 11 02

軟體的整體介面維持友立的一慣風格, 對於熟悉之前版本操作的人要上手應該很快。而且整個介面變得更漂亮, 感覺也更整齊, 使用起來相當舒服。

Ulead PhotoImpact 11 01

此版本新增的功能除了 RAW 檔編輯外, 其它功能我尚未試過, 有興趣的人請自行下載試用版測試。

另外, 值得一提的是「PhotoImpact」和前幾版一樣, 新版本的「PhotoImpact」執行的效能並不好, 做一個動作常會頓很久, 此點希望友立資訊能夠有所注意。

相關連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