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9

[雜談] 最近閱讀的幾個無名 Blog 的一點改變

雖然我個人拒看無名相本, 不過, 無名的 Blog 我還是有在看。無名的 Blog 我大都是看和攝影相關的, 因此免不了都是照片居多。

大家都知道無名相簿中的相片是無法外連的, 這對一般的相片瀏覽或許沒什麼太大影響, 但對於 Blog 的讀者 (特別是透過 Feed 閱讀 Blog 文章的讀者) 而言影響其實蠻大的。這代表了讀者無法使用 RSS Reader 看到 Blog 文章中存放於無名相簿的圖片 (至少我用 Bloglines 看不到), 要瀏覽文章圖片的讀者非得要連到 Blog 上才看的到, 這其實造成了某種程度的不便。在之前, 無名的使用者大都不知道 RSS 是什麼, 所以無名的 Blogger 們比較沒有注意到這個問題; 然而現在由於無名開始提供 RSS 的功能, 知道 RSS 為何物的 Blogger 變多了, 所以這個問題也有人注意到了。

這幾天, 我看的幾個 Blog 已經有 Blogger 開始改用可外連的空間來存放 Blog 文章中的圖片, 這對我而言真是莫大的恩惠, 我終於能在 Bloglines 中完整的讀完整篇文章, 而不用再點開文章的連結了! 因此, 你本身若是無名的 Blogger, 且也希望能體貼透過 Feed 訂閱的讀者 (會訂閱你的 Feed 的人, 本身對你的 Blog 其實有一定的忠誠度), 不妨思考一下這個問題。

廢話結束! 謝謝收看!

相關連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