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5

[攝影] 灰濛濛的淡水

今天的天氣雖然沒有下雨, 但比起前幾週下雨的天氣來說, 並不見得多適合拍風景, 天空灰濛濛的, 能見度實在有夠差。

好啦! 是我自己技術不好, 把照片拍爛歸於天氣的錯。今天的拍攝是我第一次將閃燈運用於夜景的拍攝, 可惜不是很成功。

下圖這張照片是想用閃燈照亮前景的那艘船, 然後吃一點背景光, 以營造不同色溫的色彩差異, 使照片看起來更特別。後方來了艘船, 把整個感覺都破壞掉了。

20051105_001

又一張失敗作, 和上一張一樣想用閃燈照亮前方的船, 不過船停的實在太遠, 所以根本照不太到。如果閃燈能夠再強一點, 這張的感覺會很不一樣:

20051105_004

下面是今天比較能看的兩張, 不過構圖其實還是很失敗, 我指的能看是色彩比較能看:

20051105_002

20051105_003

總結今天的拍攝成果只有六個字可以形容:「失敗、失敗、失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