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1

[軟體] 我用來改造 XP 佈景的軟體整理

有人看了我改的佈景, 來信問我是怎麼弄的。我現在整理成這篇文章, 希望對有需要的人有幫助。所有的改造都是以我有用到的工具為主:
  • Neowin UXTheme Multi-Patcher - 由於我的改造方式不是透過現成的套裝軟體來改, 而是利用 Windows XP 內的 VisualStyle 來達成, 因此需要先破解微軟本身對於 VisualStyle 的保護, 才能安裝非微軟釋出的 VisualStyle。

    把這套軟體抓回去, 然後安裝再重開機即完成破解的動作。

  • VisualStyle - 到 deviantART 找一個看起來順眼的 VisualStyle 下載回來。我所使用的是由 leosss 所設計的 MiVista 5456 這個 VisualStyle, 他的這個 VisualStyle 一直有在更新, 因此隨時可以上去看看有沒有出新版本。

    將抓回來的檔案解壓縮後, 連目錄一起放到 Windows XP 安裝目錄下的 \Resources\Themes 子目錄下, 然後進入該 VisualStyle 的目錄, 找到一個副檔名為「msstyles」的檔案, 找到後執行它。接下來的畫面相信大家都十分熟悉, 所以我就不再說明了。

  • Y'z Shadow - 視窗陰影和透明選單就靠它了, 使用方式很簡單, 我就不另外說明了。如果希望一開機就執行它, 建一個捷徑丟到啟動資料夾裏就行。

  • Transbar - 如果連工作列你都想讓它透明化, 靠它就對了...

  • Visual Task Tips - Vista 導入的新功能, 將滑鼠移到工作列上就會出現該視窗的預覽縮圖, 有需要就裝吧!

  • 圖示 - 先安裝 IconPackager, 然後同樣到 deviantART 找一套看起來順眼的圖示, 匯入到軟體中安裝即可。我使用的圖示是這個

  • Styler - 如果你想對檔案總管或 IE 的視窗工具列改改樣式, 那麼就得靠這套工具。下載回來安裝後, 同樣到 deviantART 找一個看起來順眼的 Styler Toolbar, 如果你想和我一樣改成 Vista 樣式, 就下載這個

    下載後將其解壓縮, 放到程式安裝目錄下的 TB\skins\toolbar1 到 toolbar3 任一目錄下。接下來就是 Styler 操作的問題了, 不再詳述。

  • YahooWidget - 這東西夠有名了, 不用我再說了吧!? 找到你需要的 Wideget 掛上去即可。

  • 桌布 - 看你要弄美女圖、美男圖、甚至是恐龍圖都隨你。如果找不到漂亮的桌布 deviantART 上同樣有一堆。
寫完! 收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