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2

[軟體] 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7.0 Beta 3

原本我是打算等到 IE 7.0 正式版發佈後才進行安裝的, 不過今天晚上心情不太好, 想裝些新鮮東西來玩玩, 就挑到了這套軟體了。反正是自己的桌機, 而不是我工作用的筆電, 就算不慎把系統搞掛也沒什麼影響。

趁著我系統目前正常, 趕快抓幾張圖, 哈哈:

IE 7.0 的主畫面就是像下面這樣, 和 IE 6.0 相比, 整個操作介面精簡了許多, 連選單列預設也是隱藏起來的 (可透過右上方 Tools 下拉選單開啟):

IE 7.0 Beta 3 01

「我的最愛」、「RSS Feed」和「History」集中在同一個面板上了:

IE 7.0 Beta 3 02

當你開啟 RSS Feed 的連結後, 看到的不再是冷冰冰的 XML 檔案內容, 而是美化過的內容, 對於初學者而言, RSS Feed 不再冷冰冰:

IE 7.0 Beta 3 03

設定畫面多了頁籤及搜尋列的相關設定, 另外「Advanced」那頁也多了不少設定:

IE 7.0 Beta 3 04

下面是頁籤功能的設定頁, 基本上該有的常用設定大都具備了:

IE 7.0 Beta 3 05

下面是搜尋列的搜尋引擎設定, 很奇怪的是, 我的清單上只有「Google」, 微軟的相關搜尋服務都不在清單上:

IE 7.0 Beta 3 06

這是 IE 7.0 的新功能之一, 能夠列出目前的頁籤, 然後快速的切換或關閉特定頁籤:

IE 7.0 Beta 3 07

另外, IE 7.0 也和 Mozilla Firefox 一樣支援各式各樣的 Add-Ons, 而微軟也為 IE 7.0 架了一個類似 Mozilla Add-Ons 的官方網站, 有興趣的可以去那挖挖看有什麼有趣的擴充套件 (網址請見文末相關連結)。

至於試用的心得, 感覺起來是還算 OK, 但由於我還沒有去挖看看有什麼 Add-Ons 所以沒有我最需要的滑鼠手勢及超級拖曳功能, 用起來還不是相當順手。另外, 以 IE 為核心的 Maxthon 瀏覽器在更新成 IE 7.0 後仍可正常使用, 習慣用 Maxthon 的人可以不用擔心在更新後有無法使用的問題。

不過, 若以像我這種重度網頁瀏覽者來看, 我個人還是鍾情於 Firefox, 因為 IE 7.0 所有新增的功能及特色 Firefox 目前幾乎都可以透過擴充套件來達成, 所以我仍會以 Firefox 當做我的主要瀏覽器。(順帶一提 IE Tab 在更新成 IE 7.0 後仍可正常運作, 真是謝天謝地) 至於 IE, 還是照慣例, 我只有在開發公司的專案時會使用... :D

相關連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