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0

[時事] 世足賽過了, 台灣的足球夢也結束了

世足賽於義大利封王後正式的結束了, 維期一個月的精彩比賽讓我這個足球門外漢看得也是不亦樂乎。然而, 一個月後, 還有多少人記得世足賽這件事呢?

隨著世足賽的落幕, 之前某政客提出的足球夢應讓也將結束; 下次政治人物做台灣足球夢的時間會是四年後世界盃再開踢時...

政客的夢話說的好聽, 要挑選國內體格強健的二十名兒童, 送到國外去訓練。並且將於訓練後協助安排到世界頂尖的球隊踢球, 必定要讓 2015 年台灣的足球能擠進世界 32 強。(該政客還強調這樣的花費只要六千多萬)

我想問的是:「憑什麼?」。

憑什麼台灣的足球靠二十名球員就能擠進世界 32 強!? 又憑什麼人家世界頂尖的球隊要讓你台灣的球員加入? 夢話一個比一個會說, 大餅一個比一個會畫。就算台灣真的送了二十名兒童去受訓; 等他們學成時, 台灣有環境或有其它的人才能夠銜接這些球員的經驗嗎? 還是到時台灣的足球發展成果就僅只有這二十名球員, 其它的發展都還停留在原地? 若真的有心想培植國內的足球風氣, 又豈是六千多萬就有辦法的? 以台灣政府建設的經費來說, 蓋一座像樣的足球館, 其花費可能就不止六千多萬了。

這種一廂情願的政客唬爛夢話, 聽聽就算了, 沒必要當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