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8

[日記] 好不順手的 IDE

通常人家形容一種東西用得好不順手, 意思大都是指用起來非常順手, 但, 我卻是真的指它用起來很不順手。事情起因於想試試 Spring IDE for eclipse, 因此便安裝了 eclipse 這個 Java IDE 來試試... 用得結果, 果真是「好不順手」啊!

整個 eclipse IDE 的順手程度實在是差 JBuilder 好多, 而且一些外觀的客製化, 如: 界面字形的大小, 並沒有像 JBuilder 般完善, 一些我想放大的字都找不到選項可放大。還有一些設定的概念也和 JBuilder 不同, 用起來真是有點痛苦。

eclipse

另外, 我也不知到底該裝哪些 Plug-in, 哪些 Plug-in 是穩定沒有 Bug 的, 比起 JBuilder 那種直接把所有東西都包在一包的做法, 雖然這樣做的擴充彈性較大, 但, 對於想切換開發環境的人來說實在是不知從何下手....

搞了一個下午, 我連 Spring IDE 都還沒弄上去, 就已經先被 eclipse 的先期設定打敗了。不曉得該不該去買本介紹 eclipse 的書來看, 感覺起來學 IDE 還要買書來學蠻丟臉的。

現在用 eclipse 屬於玩票性質, 不順手而不用也沒差; 等到明年 1 月, 公司統一 Java 的專案要用 IBM Rational XDE 來開發, 到時就算再不順手也只能硬著頭皮硬幹了! (其實我想偷偷用 JBuilder 開發, 反正程式碼也看不出來是用哪套開發的... :p)

希望 Borland 接下來要推出的 Java IDE 別差原本的 JBuilder 太多才好! (自言自語: 會出吧!? Borland!?)

相關連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