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7

[日記] 奮發圖強

我目前的工作是一點挑戰性也沒有的 Java 程式設計師, 其實並不是 Java 沒有挑戰性, 而是公司接的專案都是一成不變, 一點新意也沒有。再者, 大多數的人程式能力實在是低落得可憐, 就連最基礎的 Struts 甚至是一些 Java 中相當基礎的觀念都還有一堆人不了解, 因此在專案中能用的技術就那一兩種, 寫那種程式久了自然就欠缺動力了。

其實我自己有點資訊焦慮, 但, 在這種公司待久了常常不進反退, 完全不知外面的世界變成什麼樣。深覺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因此這幾天特地拿了 Spring、WebWork、SiteMesh 等等的文件開始猛 K, 期待能透過猛 K 文件消除我心中的焦慮感, 這也是我這兩天都沒寫 Blog 的原因。

寫 Blog 對我來說只是一種興趣, 能把一些好東西分享給其它人令我相當快樂, 但, 能夠繼續在這社會上生存遠比興趣重要的多, 您說是吧!?

另外, 我一直很想把 Blog 的 Template 換掉, 但只要一想到要搞一堆 CSS 就整個人又懶掉了, 也許等年底我狂休假時才會有動力改 Template 吧! 不過, 那時寒流又很多, 到時可能又像往年一樣睡死在被窩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