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5

[日記] 整理了一下 Flickr

就在剛剛, 花了時間整理了 Flickr 上的照片。我把每張有在 SET 中的照片都加上了拍攝時的鏡頭資訊在 Tag 中, 這麼做的好處有兩個:
  • 尋找方便 - 要找出哪些照片是由某支鏡頭所拍攝, 只要利用 Tag 立刻就能找到。
  • 找出常用焦段 - 由於 Flickr 會以不同的字型大小標示出 Tag 的照片數量 (照片愈多, 則 Tag 的字形會愈大), 因此, 利用這個特性可以很容易的找出自己的常用焦段, 也可以了解自己平常最常用的鏡頭是哪顆。以我而言, 到目前為止 EF-S 18-55 1:3.5-5.6 是我最常用的一顆, 其次是 EF 50 1:1.8。
另外, 以前大學同學在今晚入手了 Canon EOS 20D, 目前相約星期天去士林官邸拍照。因此, 最快我星期天就有機會摸到 20D 了! 感動... Q_Q

相關連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