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8

[日記] 好個國際認證啊!

前幾週通過 SCBCD 認證的同事一直苦等不到 Sun 寄的 License, 連較晚去考的同事都已經拿到了。記得當初我通過後, License 不到一星期就寄到了, 他的情況的確很奇怪。

經過他去電台灣昇陽詢問後, 後知他沒有通過 SCJP 認證, 因此不得考 SCBCD; 這點就又更好笑了, SCJP 及 SCWCD 認證可都還在他手上呢! 細查之下發現, 是因為當初我那個同事在考 SCJP 時申請了兩個 Account, SCJP 及 SCWCD 的考試記錄只存在其中一個 Account, 而 SCBCD 則是存在於另一個 Account。然而, 這兩個 Account 的資料我那個同事在當初已經去電給澳洲的考試中心, 要求他們做 Merge 了, 現在居然還發生這種事, 真令人懷疑當初澳洲考試中心有沒有做處理...

後來, 台灣昇陽要他再打電話去澳洲考試中心要求他們做處理。反正就打囉... 只是在這邊不免感到懷疑: 既然在考 SCBCD 及 SCWCD 前必須先通過 SCJP 認證, 那麼, 為何在預約考試時間時系統沒做 Check 而允許報名?

連國際認證的報名系統都做得如此的草率, 那我們取得國際認證的價值又在什麼地方呢?

註: 我和同事一致認為認證只是廠商為了賺取認證費的一種手段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