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9

[日記] Survey 筆記型電腦中

由於在三月中要換公司了, 所以需要準備一台 Notebook 以因應新公司的工作。這應該是我人生的第一台 Notebook, 之前幫女友 Survey 了一台 Asus 的筆電, 感覺不錯, 所以這次 Survey 的目標自然也從 Asus 開始。

目前看中 Asus 的 A6J 及 V6J, 不過重量有點重, 攜帶感覺上不是那麼方便, 所以就很猶豫了。另外 SONY VIAO 的 VGN-SZ90SVGN-SZ70B/B 也是目標之一。經過比較之後, 個人目前的第一選擇是 VGN-SZ90S, 不過這台是 SonyStyle 限定機, 在下單後日本 SONY 才會依訂單需求開始組裝, 一般來說大約要三個星期的時間, 所以可能會趕不上我三月中就要拿到的需求。VGN-SZ70B/B 雖然沒有這個問題, 但由於這兩台台灣 SONY 都還沒有引進, 加上台灣 SONY 對於水貨筆電並不提供維修服務, 所以到時要維修只能送到日本, 這對於是拿來做工作機的我來說風險其實有點大, 萬一臨時出問題可能會面臨找不到電腦用的窘境。所以目前最終結果還沒有定案。

到底是要支持國貨還是要買高質感的 SONY!? 買筆電真麻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