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2

[日記] 台北市燈會

今天是台北市燈會的第一天, 下午和女友拿相片去公館五色鳥洗, 之後在公館用過晚餐後便前中正紀念堂燈會的現場。

和往年一樣, 人真是爆多。不過, 在少了中央的財力支援之後, 燈會的規模似乎一年比一年小, 記得之前中正紀念堂周邊都是一遍燈海, 今年卻已不復見。本來打算下星期六再帶相機去拍, 看來可以免了。

另外, 我不知大家對於「簽唱會」或是一些活動老是圍在舞台前方的媒體有什麼看法, 至少我今天感覺很「肚爛」; 今天一堆媒體圍在主舞台前, 對於在台下的參觀民眾來說, 所有的開場節目及表演通通都別想看到, 要看只能看到那些媒體攝影記者的屁股。「我幹你老木的媒體」! 你們要拍不會在台下弄個梯子或搭個小台子來拍嗎? 一群人把舞台前方擠得水洩不通, 你們能拍, 台下民眾就不能拍嗎? 我「幹!」

沒有去而想去參觀的人是可以去啦! 只是我覺得活動的規模真的有點小, 雖然號稱有上百盞的燈, 但設置的位置實在是很鳥, 中正紀念堂若大的廣場感覺起來空蕩蕩的 (若不把參觀民眾算在內的話), 看一看會覺得少了中央支持的首善之都真悲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