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9

[好康] HEMiDEMi - 中文的線上書籤服務

在用過「del.icio.us」、「Furl」甚至是「BlinkList」這類線上書籤服務後, 你會不會覺得少了一份親切感? 或是對這些線上書籤服務對中文的支援不完整感到困擾? 介紹你一個完整支援中文的線上書籤服務 -「HEMiDEMi」。

如你所見的, 這是一個全中文環境的線上書籤服務, 對於中文的支援自然是相當的完整, 就連對中文搜尋的支援也不在話下。

HEMiDEMi 01

要新增書籤除了利用網頁上提供的連結來新增外, 也提供了 Bookmarklets 讓你能更方便的隨時新增書籤; 對於新增的書籤和 BlinkList 一樣也可以設定是否公開讓其他人看到。另外, 還可以在新增書籤時選擇該網站的縮圖, 當你點下「選擇縮圖」的按鈕時, HEMiDEMi 會連到該網址去找取該網頁上的圖片供你選擇, 算是很方便的功能。

而對於 del.icio.us 的使用者, HEMiDEMi 也提供將 del.icio.us 的書籤匯入的功能, 對要轉移書籤平台的人來說相當方便。

HEMiDEMi 02

下圖是個人書籤列表的畫面, 可以發現每個書籤下都有個「迴響」的功能, 讓其他人可以對你所摘錄的這個書籤做一些評論或交換心得, 這真是個很棒的功能。而當點選「繼續閱讀」時, 除了可以看到該書籤的詳細資料外, 也可以看到其他收錄這個書籤的人還有收錄了哪些其他的書籤 (見下下圖)。

HEMiDEMi 03
HEMiDEMi 04

至於 HEMiDEMi 的其他特色和功能強大之處, 就讓大家自己去體會啦!

相關連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