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7

[FF] Lightbox for Hyperlinks - 讓你把網頁開在 IFRAME 下

不知你是否和我遇到同樣的狀況: 在用 Blogines 閱讀 RSS Feed 時, 部份網站的 Feed 只提供標題卻沒有內文, 亦或是該網站的圖片無法外連 (例如: 無名), 造成了在以 RSS Reader 閱讀時看不到相關的圖片。在此時, 你唯一的作法就只能直接連進該文章的網址, 以閱讀相關的資訊。然而, 並不是所有的文章都是你真正想閱讀的, 你可能只是想大略瞄一下該篇文章的內容 (或許只是因為文章的標題不足以表達文章的內容)。

此時, 若你剛好是使用「Mozilla Firefox」這套瀏覽器, 那麼不妨試試由 .CK 所開發,「Greasemonkey」這個擴充套件的 Script -「Lightbox for Hyperlinks」。

「Lightbox for Hyperlinks」可以讓你把連結以一個燈箱效果的 IFRAME 開啟, 讓你不用離開正在瀏覽的網頁, 就能看到連結網頁的內容, 目前「Lightbox for Hyperlinks」支援 HEMiDEMidel.icio.usBloglinesDigg 這幾個著名網站, 你可以依需求分別安裝各支援的網站版本, 或是直接安裝 All-in-One 的版本。

附上兩張於 Bloglines 使用前後的 Screenshot, 想看更多 Screenshot 的可以到官方網站。使用前, 可以發現該站的 Feed 只提供了幾行的內文:

LightBox 01

點按連結後, 可以發現原網站以 IFRAME 的方式開啟在正在瀏覽的網頁, 如此一來就算不離開 Bloglines 也可以閱讀完整的文章啦:

LightBox 02

很方便吧!? 如果你也有類似困擾的人, 還不快去裝!? 最後, 感謝 .CK 開發出了這麼方便實用的 Script。

延伸閱讀:相關連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