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3

[生活] 本月來自 SEEDNET 的怪異帳單

我使用 SEEDNET ADSL 大概五年多了吧, 一直以來因為痛恨中華電信, 所以一直沒有考慮過要換 ISP。然而, 就在這一年來, SEEDNET 的連線品質愈來愈差, 常常要連線時我都得重開 ADSL ATU-R 好幾次, ATU-R 才會出現 ADSL 燈號。寫信去反應了好幾次, 每次都是官方的制式回答, 我都已經講了要重開好幾次才正常了, 還叫我確認燈號有沒有亮, 實在令人想罵三字經 #@#$... 也因此, 我萌生了要換 ISP 的想法, 但因為覺得麻煩, 所以一直沒有付緒行動就是...

為了省錢, 我在去年九月預繳了一年 5000 元的費用, 理論上我在今年十月前都不應該收到任何來自 SEEDNET 的帳單; 但就在本月, 我收到了一張來自 SEEDNET 帳款 185 元的帳單, 金額之怪異, 不得不令我懷疑我的帳號是否被盜用。因此我馬上去查撥接的連線記錄和加值服務的消費記錄, 結果通通沒有任何的資料; 在排除帳號被盜用的可能後, 我立刻寫信給 SEEDNET 要討個公道。信已經寄出了, 不過以往和 SEEDNET 打交道的經驗, 至少要三天後才可能會有回應 (而回覆的答案通常都沒什麼屁用)...

希望 SEEDNET 這次給我的答覆能讓我滿意, 不要讓這怪異的帳單成了壓垮我換 ISP 的最後一根稻草!

2006.06.14 10:14 Update
很好, 我已經知道這 185 元的帳單怎麼來了。據 SEEDNET 的說法, 那是 Wagaly Talk 五、六兩個月的月租費, 之前帳單沒有這筆款項是因為有 24 個月免費。當初要不是業務死求活求要我辦, 我也不會在升速時多辦了這個我用不到的東西, 現在既然要被收月租費了, 那我自然要想退租啦!

這筆 185 元的怪異帳單算是我錯怪了 SEEDNET, 所以錢我還是會去繳; 不過等到今年九月我預付的費用用完後, 我就要換 ISP 了。Y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