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4

[資訊] Google 推出網路相本服務

前幾天一直有傳言 Google 將要推出網路相本服務, 並且還有畫面的截圖。今天這個傳言終於得到證實了, 這個服務就是「Picasa Web Albums」(以下簡稱 Web Albums), 試用了一下, 感覺還不錯咧...

配合新服務的推出, Google 的相片管理軟體「Picasa」也推了新的 Beta 版本「Picasa with web sharing」, 目前有 Windows 2000 及 XP 的版本可以下載。透過這個新版本, 可以很方便的將相片分享到 Web Albums 中:

Picasa Web Albums

如果你不打算使用 Picasa 也不用擔心, Web Albums 同樣提供了網頁上傳照片的方式。從下圖也可看出目前 Web Albums 提供的空間為每個 Google Account 250MB, 不曉得這個空間會不會也像 Gmail 一樣成長就是了:

Picasa Web Albums

相片瀏覽頁面, 整體操作介面相當簡潔, 讓人一看就知道如何操作。另外, 也提供了 RSS 訂閱的功能:

Picasa Web Albums

下面這是相片明細頁面:

Picasa Web Albums

要把照片分享給好友也是相當方便的:

Picasa Web Albums

另外, 初步試了一下, 發現在上面的照片是可以外連的, 有興趣的人不訪試試看。

整體來說 Web Albums 的操作邏輯相當簡單易懂, 整體的概念也和國內多數的網路相本差不多, 對於用慣國內相關服務的人來說, 要適應並不是太大的問題。不過, 目前在用慣了 Flickr 後, 我對於 Web Albums 沒有提供 Tag 的功能還蠻不能適應的, 還希望 Google 之後能加入相關的功能。

有興趣的趕快去試用吧! 快丟掉國內某沒有名小站難用的網路相本吧! XD

2006.06.14 14:51 Update
剛剛看了一下, 如果你願意花 $25 美金的話, 就能夠擁有 6GB 的空間, 詳情在此
相關連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