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3

[軟體] 檔案備份及同步軟體 - SyncBack

自從買了筆記型電腦後, 我除了要照顧我的桌上型 PC 外, 又得多照顧一台機器了。而這其中, 除了 Windows 的修正檔我得安裝兩次外, 一些資料檔案的同步問題著實令我傷腦筋。

之前我都是以人工的方式複製到兩台電腦上, 因此, 我得記得哪一台電腦缺少了哪些資料檔, 這著實是一件痛苦的事。於是我開始 Survey 檔案同步軟體, 在 Survey 了五、六套後, 我選中了今天的主角「SyncBack」。

「SyncBack」是一套很強大的檔案備份及同步軟體, 對於同步的規則可以定義的很詳細是我選中它的主因。在官方網站同時提供了付費版本及免費版本的下載, 我個人建議一般使用者使用免費版本的就足夠了, 我也是下載免費版本。

下面是軟體的主畫面, 可以發現我是下載繁體中文版的, 對於一般使用者而言, 有中文的操作介面還是比較容易了解, 也可以減少操作及設定上的錯誤:

SyncBack 01

如下圖可以看到「SyncBack」對於檔案同步的規則定義的相當的詳細, 可以很容易的依需要做設定:

SyncBack 02

「SyncBack」不止可以同步本機的資料夾及檔案, 對於 FTP 上的的檔案及資料夾的同步也是沒問題的 (大心):

SyncBack 03

連 FTP 都沒問題了, 網路芳鄰 (網路磁碟機) 的檔案同步當然也難不倒它囉!

SyncBack 04

經過實際使用,「SyncBack」對於檔案同步的表現相當良好, 節省了許多我每日同步筆電及桌機資料的時間。在此將「SyncBack」強力推薦給和我一樣有檔案同步需求的人。

相關連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