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6

[軟體] 評比第一的免費防火牆 - Jetico Personal Firewall

打從網路盛行開始, 資訊安全就是不容輕忽的一項重要工作。在現在這種幾乎是家家有寬頻的時代, 如何防範網路攻擊一直是令人頭痛的問題。許多一般使用者都忽略了安裝防火牆的重要性, 認為自己的電腦中沒什麼令駭客有興趣的資料, 但, 他們卻忘了駭客可以利用他們的電腦當做攻擊其它人的跳板, 讓這群不注重電腦安全的人揹黑鍋。所以, 從現在起, 趕快安裝一套防火牆吧!

微軟自 Windows XP 起便在作業系統中內建了防火牆程式, 在 XP SP2 時, 更對防火牆程式做了加強, 但, 僅管如此, Windows XP 的防火牆其實也僅僅只是堪用而已, 離好用還有一大段距離。今天要推薦給各位的是一套免費的防火牆軟體-「Jetico Personal Firewall」。

這套防火牆雖然是免費的, 但在「Firewall Leak Tester」的評比中卻有著不輸給商業防火牆軟體的成績, 有興趣的不妨前往該評比網站了解。

軟體的主畫面相當簡潔, 設定選項也不複雜, 對於新手可以很容易就上手:

Jetico Firewall 01

若欲執行的軟體有存取網路的行為, 則會出現類似下圖的對話框, 若你確定該軟體存取網路的行為是無誤的, 那麼可以將該軟體加入「Application Trusted Zone」中 (如下圖), 那麼之後再執行該軟體時, 便不會再出現惱人的對話框。當然對於可疑的程式也可以封鎖其對網路的存取。

Jetico Firewall 02

我原本使用的防火牆是「Outpost Firewall」, 但我現在轉換跑道到了「Jetico Personal Firewall」來, 理由是設定簡易, 且佔用的系統資源很少, 且使用這段時間下來, 發現其相當穩定, 因此決定推薦給電腦中還沒有裝或正在尋找一套容易使用的防火牆的人。

延伸閱讀:相關連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