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6

[敗家] Creative Sound Blaster X-Fi XtremeMusic

就像在人生的道路不可能一路平順一樣, 存錢買鏡頭的道路也滿是崎嶇, 稍一不留神很容易就讓「小朋友」離家出走。是的, 意外總是發生於意料之外, 原本只是想上創新未來網站看有沒有新版的音效卡驅動程式可下載, 畢竟我也快一年沒更新驅動程式了。這不去看還好, 一看就發現了之前傳聞已久的新音效晶片已經上市了, 而我的「小朋友」也就這麼離家出走了。

是的, 就是它「Creative Sound Blaster X-Fi XtremeMusic」, 別看它不起眼的包裝, 可是要近四千五百大洋啊 (不過還送一附音質不差的耳機, 價值一千多, 算一算好像也不貴啦!):

X-Fi 01

音效卡本體, 看了就是爽度百分百:

X-Fi 02

擋板及接頭都是鍍金的, 看了爽度再升一百分:

X-Fi 03

雖然電容不是什麼昂貴的東西, 不過看到一群電容在那排排站還是很爽:

X-Fi 04

這顆就是核心了, 只是幹嘛貼貼紙啊:

X-Fi 05

至於音色及音質, 由於每個人的耳朵不同, 因此不敢亂下定論。我只能說在將所有的效果關閉的情況下, 聲音的確比我前一張 Audigy 2 來得好聽且細節更佳, 而且這是可以很容易聽出來的。雖然創新未來的另一張較便宜的「EMU-0404」音質據說更棒, 但兩張卡的定位並不相同。如果你考慮一張娛樂用途的音效卡, 不妨將「Creative Sound Blaster X-Fi XtremeMusic」列入考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