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5

[日記] 當作品受人肯定時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攝影作品會有人欣賞肯定, 不過就在上星期, 我在 Flickr 收到了一封來自「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的座談會邀請函, 原本以為只是和許多攝影論譠出現的相關宣傳文章一樣, 只是同樣內容的廣告而已, 結果發現它的第一段是這樣寫道:
Goston兄:您的攝影作品向來為本計畫同仁所欣賞,期望與您進一步合作,為典藏台灣影像而努力。以下為本次活動,敬請參考,並衷心希望您撥冗參加。謝謝!
看得我真是有點又驚又喜, 雖然我後來還是沒有去參加座談會, 不過自己拍攝的台灣影像能有人欣賞真是令我意外! 畢竟我是這麼的低調... XD

其實之前就已經有人表示想向我購買作品, 不過那時我並沒有回應, 因為我實在沒有想過我拙劣的攝影作品能賣錢, 所以那時面對那突如其來的 Request, 一時間還真令我不知所措。

昨天又有位攝友表明了他想組一個小型的婚禮紀錄攝影工作室, 想找幾名他信任的攝影師加入; 結果我居然也在他考慮的名單! 老實說令我蠻意外的, 因為我很少拍攝這種主題啊! XD

當攝影作品令人肯定時, 是令我高興的, 不過高興之餘也該想想如何讓自己的作品更有深度才是; 畢竟如果作品給人的第一印像就是:「好漂亮哦!」, 而沒有其它東西的話, 那充其量這世上也不過又多了個攝影工「匠」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