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6

[資訊] Canon 鏡頭再出問題

繼之前「Canon EF 24-105mm f/4L IS USM」的佛光現像暇疵問題後, Canon 再度發生暇疵問題, 這次事件的主角是號稱畫質比美小小白的「Canon EF 70-300 f/4-5.6 IS USM」。

這個問題發生在直拍時近 300mm 端畫質會變糊, 而相同焦段橫拍時畫質卻相當清析。目前各大攝影論譠的玩家指稱和 IS 無關, 就算上了腳架也一樣會發生。而國外論譠的玩家則發現是由於鏡頭組裝品質不佳導致鏡筒鬆動所致, 目前 Canon 對此現像尚找不出解決方案, 因此要購買此鏡的人購買時記得再多測試一項直拍。

接連兩支新鏡都發生了暇疵問題, 看來要買「50D」的人還是不要太急著買比較好。

2006.01.16 17:32 Update
20D 的價格又降價了, 昨天還在 39900, 今天售價就調整為 39000, 看得我真是好心動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