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9

[日記] 題字 & 嚐鮮

士林官邸
上星期淡水拍的夜景在發表後, 有幾位網友表示照片中的題字影響了整張照片; 於是我仔細審視, 似乎真是如此, 於是我開始思考著放入題字的必要性... 以前的作品其實題字的並不多, 因為一來文筆不好, 二來加上題字後要維持畫面構圖的穩定性並不容易; 適當的題字可以平衡畫面, 使得整體的作品更沉穩; 然而, 我最近的作品卻幾乎張張都題字, 已經到了濫用的地步了, 感謝網友們的提醒, 下次我會更注意題字的問題...

最近慢慢的在加強我 Blog 的功能, 這都起因於 Blogger 這邊的 Blog 功能過於陽春之故, 但, 選擇了這邊, 因為, 我喜歡這邊整體清爽的風格; 雖然我也很喜歡樂多那邊王心凌的 Template (王心凌那個上山採藥搖來搖去的模樣太吸引人了), 但, 要我再花時間再去調整一次 Blog, 我實在是沒動力...

我發現了大多數的 Bloggers 和我一樣都喜歡嚐鮮, 對於一些新東西的接受度都很高, 這點從 Blog 的 Template 就可以看的出來; 大多數的 Bloggers 都有著敏銳的感受力及靈活的思考能力 (我除外), 這點令我佩服; 不知是因為這些 Bloggers 原本就俱備這些特質, 使得他們的 Blog 點閱率總是居高不下, 還是因為 Blog 的撰寫訓練了這些 Bloggers, 使他們擁有這些特質?

對了, 放置留言板和攝影部落格的那台主機, 現在主機板掛了, 不知何時能修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