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31

[Flickr] 用來 Geotagging 的 Yahoo Maps 太小了!?

自從 Flickr 官方推出了 Geotagging 後, 有愈來愈多人了解到原來 Geotagging 是這麼的有趣。然而, 對於台灣的使用者來說, 最感到困擾的應該就是 Flickr 所使用的「Yahoo Maps」提供的台灣衛星空照圖實在太小了, 造成了 Geotagging 時定位上的困難。

有句話說的好:「跟到 IT達人 (註: 典故) 讓你上天堂, 跟了 IT鳥人 讓你眼脫窗」; 針對這個問題, 今天就告訴那些眼睛險些脫窗的人一個我長久以來使用的好東西,「GMiF」(Google Maps in Flickr)。

關於 Geotagging 還有 GMiF 的介紹及使用方式我不想多談, 因為在這邊你可以找到很多相關的資訊; 我只想以下面兩張圖告訴你為什麼它能讓你的眼睛免於脫窗。

首先, 這張是 Flickr 所提供的地圖將台北市放到最大的樣子, 看了下面的地圖, 請告訴我, 你能很輕易找到「台北101大樓」在哪嗎? (好啦, 是下圖數字 1 的地方)

GeoTagging 01

我們再看看 GMiF 所使用的 Google Maps 在 Geotagging 時能把台北市放到多大:

GeoTagging 02

看到沒!?「台北101大樓」看得一清二楚, 這樣在 Geotagging 你的眼睛還會脫窗嗎?

要注意的是: 由於 Flickr GeoAPI 還沒有開放出來 (應該在這幾天會放出), 因此 GMiF 目前做的定位還無法在 Flickr 官方的地圖上看出來, 你得到這個網址進行 Import 的動作才行。

針對上面這點, IT 達人已表示等 Flickr 的 GeoAPI 放出來後, 他就會進行改版的動作, 因此相信這種要手動 Import 的情況不會持續太久。(因為, 我會一直煩到他受不了! XD) 所以, 心急的人不妨開始著手以 GMiF 為舊照片做定位吧!

(心戰喊話: 白兄, 你要不要把鳥點 Geotagging 出來啊!? XDXD)

延伸閱讀:相關連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