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8

[軟體] 快速啟動軟體的小工具 - Launchy

話說處女座的人多少都有點潔癖, 我個人也不例外, 除了保持物品的清潔外, 我也很討厭 Windows 的桌面塞滿各種圖示 (我的桌面只有一個資源回收筒)。在這種怪癖之下, 要如何快速的執行想要的程式便是一個大問題。

一般大多數的人除了把常用的程式捷徑拉到快速啟動列外, 其它不常用的程式大都只能從程式集中慢慢找; 這實在是太浪費時間了, 不妨試試「Launchy」吧。

「Launchy」讓你透過一個快速鍵呼叫出程式視窗 (預設是 Alt+Space), 呼叫出程式視窗後, 只要輸入欲執行的程式名稱, 按下 Enter 就可以執行相對應的程式了。

Launchy

你可能會覺得輸入程式名稱太麻煩, 有時也記不住, 別擔心!「Launchy」並不要求你輸入程式的全名, 只要輸入部份名稱即可, 例如要執行「Mozilla Firefox」, 輸入「moz」、「zil」、「fox」都是可以的。若有一個以上的程式符合你輸入的名稱, 它也會列表供你選擇, 而且程式具學習功能, 會把你常用的那一個放在最前面以供你選用。

對於桌面充滿一堆捷徑感到反感的人快試試吧!

相關連結: